正文 < 澳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西萨摩亚风光-西萨摩亚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西萨摩亚位于碧波浩渺的南太平洋上.由萨瓦依岛、乌波卢岛和附近的7 个小岛组成,这个美丽国度群峦起伏,山青水秀.那茂密的丛林、苍劲挺拔的椰子树、硕果累累的香蕉、枝繁叶茂的可可园使大地葱茏,生机盎然.木兰花、栀子花、扶桑、木樨、夜来香争芳斗艳,浓香醉人.奇形异状的仙人掌、虎皮掌和各种寄生花草随处可见.这里俨然是一座未经人工雕琢的天然花园。

首都阿皮亚位于乌波卢岛的北海岸,青山绿水,风景秀丽.市内,沿海滨大道矗立着白色的西萨摩亚银行,褐色的国家邮局,红色的波利尼西亚航空公司,具有民族特色的木质结构的国家旅游局、饭店等等,将这个富有浓郁热带风光的的地方点缀得更加美丽。

阿皮亚市的东部,开辟有国家公园.园内高大的槟榔树高入云霄,婆娑的柏鲁树像一颗颗雨后的蘑菇,泻翠滴绿.附近蔚兰色的大海和金黄色的沙滩是旅游者十分喜爱的场所。

议会大厦是一座圆穹形的建筑,四周是落地的玻璃长窗,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明亮,大厦前面是广场,每到独立节纪念日,全国人民都要在这里集会,载歌载舞,欢庆胜利.在海滨大道和法爱阿大街交叉处,有一座战争纪念塔,塔上部四面均有时钟,故又称"钟楼".法爱阿大街是华人聚居的地方,又称"中国街",这里有中国餐馆、华侨商店等,有些房屋建筑具有中国民族风格。

在阿皮亚,国家元首的官邸是当地最幽美清静的住宅.官邸后面有一座坟墓,躺在墓下长眠的是英国著名作家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今天的国家元首官邸,是当年史蒂文森的居所.史蒂文森自幼体弱多病,在他成名之后,为了身体健康,举家离开英国,远航来到西萨摩亚时,爱上了这个岛国的海洋和热情友好的人民,便在此定居下来.1894年,他病故于这个海岛上,和他朝夕相处的西萨摩亚人把他安葬在他屋后的陡峭的斜坡上,让他安眠在他所酷爱的浩瀚的南太平洋岸边。

西萨摩亚的村村寨寨好像是一座座小小的天然公园.西萨摩亚人的农舍很像中国江南的旧式凉亭,用挺拔笔直的椰树作房柱,围成圆形或椭圆形的茅屋,四周没有墙壁,只挂草帘,烈日当空时放下遮阳,下雨时放下挡雨,平时卷起通风.屋顶覆盖着椰树叶,地上铺着海滨卵石,茅屋一般高出地面30 厘米左右,门口砌有台阶.家家户户门前种着五彩缤纷的花,有的砌了花坛,房前屋后都有椰树或香蕉树.整个村庄掩映在花草树木之中,一派湿润热带的风光.这里空气清新,没有烟雾的污染,终年花常开,树常青,海常绿,使人心旷神怡。

下一页:所罗门群岛的热带处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