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澳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斐济古代文化中心-斐济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斐济是南太平洋上一个美丽富饶的岛国,它位于澳大利亚以东、新西兰以北,由800 多个岛屿和礁石组成.斐济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绚丽的自然风光,适中的地理位置,便利的交通条件,使斐济成为南太平洋岛屿的旅游中心。

斐济古代文化中心,位于斐济首都苏瓦市40 公里的太平洋港,1979年建成,它着重表现19 世纪以前古代斐济人的建筑和风情,是一处古朴典雅而又新颖别致的游览胜地。

在古代文化中心,有极富特色的古代街市,它是模拟英国维多利亚女皇时代第一批移民到达这里时的景象修建的.街道两旁的建筑物、店铺和市场,一色古代风格.街市上的各种店铺和货摊交易活跃,生意兴隆,游人们可以在那里任意选购土特产品、古色古香的木器和各种珠宝、贝壳以及精美的手工艺品。

斐济古代文化中心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座堡垒,它是按照古代斐济人抵御外来侵略者时进行自卫的工事而修建的.堡垒墙壁四周的木栅栏上,装备着古代作战用的矛枪,在这里游客们可以了解古代斐济人经过英勇奋战,最终赢得国家独立的历史。

游客们乘上独木舟在太平洋港的运河和环礁湖中巡游,就可以观赏古代文化中心的全貌.泛舟水上,可以看到岸上的一切景物,民居和居民们的起居饮食等习俗都是仿照18 世纪以前的古老传统,在一座座古代斐济人的茅舍里,一些人正在用古老的方式制作各种手工艺品,有的在编织带有彩色花纹的草篮和草席,有的在木器上雕刻花纹和图案,有的在制造独木舟。

前方岸上有一座高坡,游客离船上岸,登上高坡可俯瞰文化中心的全貌,整个古代文化中心的美景一览无余.高坡上还设有露天餐厅,餐厅里备有各种传统佳肴供游客选用.人们还可以在这里观赏到斐济特有的几百种鸟类和千姿百态的热带花卉。

入夜,文化中心还要在古堡旁边的天然舞台上举办富有浓厚民族色彩的文艺演出,游人们可以在这里欣赏土著艺术家传统的歌舞表演,沉浸在那浓郁的异国风情之中.有时还表演一种叫"走火"的民间艺技,即在空地上挖一个大坑,里面放置木柴,上面堆着一层大卵石,木柴点燃以后,卵石被烧得滚烫,表演者赤足在卵石上行走,神态自若,面露笑容,时走时停,不断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赞叹声。

下一页:圣诞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