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澳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圣诞岛-基里巴斯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太平洋中部偏南有个岛国叫基里巴斯共和国.它由3 个群岛组成,即西部的吉尔伯特群岛,中部的凤凰群岛和东部的莱恩群岛.圣诞岛是莱恩群岛的北部三岛之一.从地图上看,圣诞岛是地球上最小的岛之一,可实际上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环礁湖岛,面积为640 平方公里。

1777年,英国航海家詹姆斯·库克在夏威夷以南2080 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登上一个岛,因为当时正值圣诞节前夕,故取名为圣诞岛。

圣诞岛上风光绮丽,四周为珊瑚礁所环绕,岛的外侧暗礁重重,巨浪冲天;内侧则细浪轻柔,银白色的沙滩全部是由珊瑚碎片形成,在阳光下熠熠发光.退潮时,珊瑚礁的尖顶纷纷露出水面,琼堆玉砌,晶莹剔透,顺着银白色的海滩延伸,形成一个宽数百米的环岛珊瑚带.岛上森林繁茂,苍翠欲滴,遍地是挺拔的槟榔、叶大如伞的热带山芋和香蕉、菠萝、面包树等热带树种.近年来岛上还种植了大片的椰林,据说有50 余万棵。

圣诞岛是钓鱼爱好者的天堂,那里得天独厚的条件可以任他们大显身手.他们总能乘兴而来,满载而归.为发展旅游业,岛上建起了一家旅馆,旅馆以圣诞岛的发现者的名字命名,叫詹姆斯·库克旅馆。

到圣诞岛不可不尝一尝当地特有的饮料——淘迪.淘迪是一种经过发酵的椰子汁,它甜中带点儿酒味,喝着既解渴又爽口,但喝多了会醉人。

下一页:塔希提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