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南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萨法利狮子园-巴西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萨法利狮子园是巴西圣保罗市一座别具特色的动物园,离圣保罗市中心约10 公里.动物园建在一座林木茂密的小山岗上,高架的铁丝网环山而建.园内一条公路曲折盘旋,一群群动物野放在路旁的山林间,有孔雀、羚羊、猴子、斑马、骆驼、鹿、老虎、狮子等等.游人入园必须乘车,并且不得随意打开车窗,而各种动物则在车外自由活动,一道道铁栅栏门将温驯动物与凶猛动物分隔开,形成若干个互不干扰的园中园。

在一个园中之园里,聚居着斑马、羚羊、麋鹿、骆驼等温驯动物,在这里,游人可以放心地打开车窗,伸手给动物喂食.这些温和、驯良的动物有的在车身周围悠闲地散步,有的把头伸进车窗觅食.大胆的游人可以边给动物喂食,边伸手抚摸这些动物。

猴山上,有上百只猴子迎候游人,它们有的盘吊在树梢上,有的在山石溪边窜上跳下,还有的猴子专门追逐游人的汽车,爬到车顶上向游人要吃的.如果把车窗开一道小缝,给猴子喂食,不等手伸出窗外,聪明的猴子就会把瓜子伸进车窗,一把把食物抢走,使人觉得又惊奇又有趣。

狮园中的气氛则完全不同,门前一块木牌上醒目地写着: "危险,请关闭车窗! "游人走到这里常常十分紧张,把车窗摇得紧紧的,公园管理人员还要在紧闭的车窗上加贴封条,以保证游人的安全.汽车进入狮园,就有一群群狮子迎面而来,狮子张牙舞爪的形象让人不寒而栗,它们在汽车前后打转,个个虎视眈眈.园内有警车,车上的警察密切注视着狮子们的举动,如果有狮子对游人进攻,警察就会用麻醉弹把撒野的狮子打椡。

萨法利狮子园是一座私营的动物园,园中有管理人员近40 人,他们大部分经过专业训练.开办这个动物园的目的是向人们,特别是儿童提供直接同野生动物接触的机会,唤起人们对保护动物的兴趣,同时还可以供游人研究动物的行为习性,学习和积累保护动物的知识。

下一页:螃蟹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