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南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螃蟹岛-巴西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螃蟹岛位于巴西北部沿海,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岛,岛上的主要"居民"是为数众多的螃蟹,该岛的螃蟹个体肥大,肉味极为鲜美。

螃蟹岛属于热带雨林气候,高温多雨,自然景观十分迷人.岛的中心地带是一个烟波浩淼的淡水湖,周围林木繁茂郁郁葱葱,常绿不凋.岛上的丛林里生活着黑褐色的森林巨蟒,体形巨大的美洲貘,还有在树林中援枝攀跳的猴子.凶残暴戾的鳄鱼出没于水沼之中,令人望而生畏。

岛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数量极多的螃蟹.岛上的螃蟹有选择良辰吉日"恋爱结婚"的习性,每到月圆之夜,在皎洁的月光下,一对对螃蟹双双起舞,忽进忽退,步伐整齐,节奏鲜明,富有韵律感,蔚为奇观.交尾之后,螃蟹们便双双钻进洞穴,欢度"蜜月".这种奇特的景象世间罕见。

岛上的螃蟹虽然肉味鲜美,但是捕捉却不那么容易.附近居民们捕捉螃蟹常常需要集体作战.观看人们捕蟹也别有乐趣,他们几个人一组,尽量少穿衣服,在泥沼水洼中匍匐前进,并且要随时注意不要陷入难以自拔的沼泽之中.捕蟹时,先要仔细观察,发现螃蟹幽居的洞穴后,便要快速伸手按住,才能手到擒来,有所收获.这套动作须迅猛果敢,并要在瞬息之间完成,否则不仅捉不到肥美的螃蟹,还要吃点儿苦头。

螃蟹岛的旖旎风光和丰饶的物产引起巴西政俯的重视,现在螃蟹岛已正式辟为自然保护区。

下一页:雷吉娜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