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南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耶稣山-巴西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内有一座驼背山,山上高710米.山上有一尊高大的耶稣十字像,山下有茂密的森林,郁郁葱葱,景色秀丽,是巴西最著名的风景区。

驼背山因有耶稣圣像,所以也叫耶稣山.在1922年,巴西独立100 周年时,巴西天主教团和修女们联合签名要求佩索阿总统建一耶稣像.但究竟要修一个什么样的耶稣像? 却无人拿出主意.后来电话公司在耶稣山顶建电话站,工程师席尔瓦看到山顶电线杆上有一个十字架,这启发了他丰富的想象力,于是创立了一个特殊的形象: 一个十字架形的耶稣像。

工程师席尔瓦受命来设计耶稣像.他让自己的助手女雕塑家马加丽达伸出双手模仿,再把它扩大20 倍.他们从附近建筑物的马赛克得到启示,决定采用可塑性强的肥皂石细粒来装饰,来自各州的妇女志愿进行磨擦和粘贴,使塑像略呈绿色。

经过5年的施工,1931年10 月12 日,里约热内卢市有了自己的标志——耶稣像.耶稣站立着,两手向两旁平伸开,从远方望去,犹如挂在天上的一个巨型十字架;耶稣像下,有一小教堂,供虔诚的教徒来此祈祷.耶稣像线条明朗,丰姿绰约,呈浅绿色.它的总高度为38米,头部长为3.75米,手长3.20米,两手相距28米,身上衣袖宽度为5米;雕像头重30 吨,手重8 吨,总重量为205 吨,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巨型雕塑珍品之一.巴西是世界最大的天主教国家,全国90%以上的人信奉天主教,在耶稣像建成50 周年时,巴西朝野和罗马教皇二世在此举行了浩大的庆祝活动。

耶稣山因耶稣像名闻遐迩,它的景色也秀丽迷人.由于里约热内卢气候湿润,耶稣山上铺锦叠翠,奇花异草,争芳斗艳.登上山巅,举目向上是湛蓝色的天空.一团团云雾从怪石中腾起,飘飘悠悠.脚下,整个里约热内卢城在望,摩天大楼变小了,无数的街道纵横交错,行驶在公路上的汽车宛如缓缓蠕动的乌龟.远处,大西洋中的巨轮穿梭往来.每逢节假日或宗教节日,山上游人如织,他们中有的是来朝觐的,有的是来旅游的。

下一页:萨法利狮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