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南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圣保罗白宫-巴西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圣保罗的白宫位于巴西圣保罗市郊,离市中心约11 公里.它是一幢3层的白色建筑物,坐落在一座小山坡上,四周古木参天,绿荫如盖;庭院内一年四季花开不断,环境幽静美丽。

白宫的建造开始于1954年,是为纪念马塔拉佐男爵诞生100 周年筹建的.马塔拉佐原是一位意大利移民,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创业,终于成为巴西实业界佼佼者.白宫占地面积为6.7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4 万平方米.本世纪60年代,圣保罗州政俯购买了这块地产,改为政俯办公大楼.由于它呈白色,又是政俯办公地,不少人戏称之为"白宫"。

白宫是游客到圣保罗市必游的景点,游人可免费自由参观。

白宫堪称一座艺术品博物馆.一进大门,迎面是巴西著名画家迪雅尼拉的几幅有名的油画作品,还有波尔蒂纳利的力作"天主教会",宏伟的教堂、受难的耶稣、欢乐的天使、虔诚的信徒、盛大的弥撒跃然壁上.这里还陈列着一些贵重的文物,如18 世纪米纳斯州的木雕杰作——天使,是典型的巴洛克风格.在大厅里,安放着一个17 世纪意大利风格的石头喷泉,喷泉里面的石座上,安放着一个重达85 公斤的银灯,是19 世纪葡萄牙的艺术品。

在白宫的大厅走廊内,悬挂着画家波尔蒂纳里名为《拔牙者》的巨幅油画.它长达18米,宽为3.15米,生动描绘了巴西独立运动的先驱、祖国独立之父"拔牙者"——牙科医生沙维尔在米纳斯州发动群众开展秘密活动、争取祖国独立、与葡萄牙殖民者进行顽强斗争的故事。

在白宫的二层楼上也有许多珍贵的艺术品,如1929年大画家维辛特·蒙特罗的油画《慈母》;还有18 世纪巴西巴伊亚州奴隶屋内的小礼拜堂,浸透着18 世纪巴西东北部的风情.更引人注目的是,这里还摆放着19 世纪中国制造的精致铜花瓶。

在白宫的"盘碟厅"内还陈列着150 多件巴西贵族家庭的盘子和纹章.这里还有一些图画展览,描述了19 世纪巴西远征队从亚马孙州府出发,穿越原始丛林,经亚马孙河和马德拉河最后到达维略港的情况.在这里还展出了一件意大利祈祷堂的雕刻作品,这是巴西大艺人"小残废"的作品。

白宫的建筑本身也是一件艺术品,远看这幢楼房全是大理石结构,其实是水泥仿制的.白宫是建筑艺术的杰作。

下一页:耶稣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