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北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卡萨卢马城堡-加拿大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市有一座规模宏伟、结构完整的欧式城堡——卡萨卢马城堡。

城堡建于1911年,完全仿照欧洲古堡营建.城堡由加拿大当时著名的富商亨利爵士出资建造,著名的建筑大师莱诺克斯担任设计师.整个城堡在当时即耗资350 万加元,由300 名工匠历时3年才建成.亨利爵士建造城堡的目的并不是防贼避盗,而纯粹是出于一种对城堡的钟情,出于他争奇好古的浪漫情怀.也正因为如此,整个工程都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无缺.城堡是混凝土砖石结构.主体结构有3 层,顶部环有垛口女墙,东西两侧各有圆柱形高台用以远眺.东侧高台是整个城堡的制高点,有七八层楼高,在设计过程中,莱诺克斯将欧式古堡的特点和现代建筑艺术有机地结合起来.因此,城堡外观古雅别致,内部则为家居生活而安排得尽量方便、舒适。

城堡的结构相当复杂.一层的走廊仿照温莎古堡修建,高大宽敞,大厅有几十米高,其位置刚好在椭圆形城堡的一个焦点上.图书室、饭厅、书房和专门用于养花的温室也都在一楼.亨利爵士的书房布置得典雅舒适,书房内壁炉的一侧有一个暗门,隐蔽得非常巧妙,暗门里面是一条狭窄的密道直通二楼。

二层有男女主人的卧房、客房、卫生间等.卫生间比较特别,由于当时还没有集中提供的热水,卫生间和暖气中所需的热水都由城堡自备的锅炉提供.二层的几个房间里办有展览,展示欧洲中世纪的盔甲、长矛等,其中有不少都是亨利爵士自己的收藏.西侧有个圆形房间,其顶部就是西侧的瞭望塔.房间里所有的窗户都因墙体的旋转而朝向不同方向.有趣的是,二层有一个以温莎命名的房间,是专门为当时英国的皇位继承人温莎公爵准备的,亨利爵士期望温莎公爵继承王位后会幸临多伦多,下榻于城堡.可惜后来温莎公爵不爱江山爱美人,放弃王位,城堡主人的梦想也未能实现。

三层有专供仆人们居住的房间,由于城堡很大,当时住在城堡里的仆人有40 多人.亨利爵士不仅是位富商巨贾,对戎马生涯也很感兴趣.三层办的展览中就有亨利爵士的戎装照片.出三楼东侧的楼梯可以到城堡的屋顶下,再经过一段长长的盘旋铁梯,就可以登上城堡的制高点——东瞭望塔.极目远眺,多伦多市景色一览无余。

城堡的地下室里,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这在当时是相当奢华的.地下室里还有一个面积很大的贮酒室,存有近2000 瓶葡萄酒和香槟酒.作为结构完整的城堡,马厩是必不可缺的.马厩离城堡有一段距离.在离地面5米的地下有一条200 多米长的通道将城堡和马厩连在一起.整个马厩由红木建构,西班牙方砖铺地,既宽敞又豪华.马厩旁边的房间里还陈列着各式马鞍、脚蹬、缰绳等,还有各式马车。

城堡落成以后,享利爵士在里面住了不到10年,便因家道中落而不得不搬出城堡.如今,卡萨卢马城堡由旅游部门管理,对公众开放参观,使人们在北美大陆仍能一睹欧式古堡的风采。

下一页:纳汉尼国家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