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北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纳汉尼国家公园-加拿大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纳汉尼国家公园位于加拿大西北地区的辛普森堡附近,占地4770 平方公里,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人类自然遗产之一。

公园以湍急的河流、幽深的峡谷、天工巧成的石柱和苔原覆盖的山巅蜚声世界.这是一块冰火交织,景观反差极为强烈的地区.每当夏日来临,韦吉尼亚瀑布附近由溶冰凿开的土坑内野兰花竞相怒放,在峡谷地带,含硫化物的温泉热气蒸腾,野薄荷和紫苑花争奇斗妍.在冬季,此地气温常可降至零下50℃,成为一个冰的世界。

由于公园成立较晚,目前仍无路可达,人们仅能从空中和水上领略山地魅力.与世隔绝的特点使其免遭垦殖者的破坏.公园内最富魅力的景观当属纳汉尼河和弗拉特河.两河汇流于奇伟壮丽的峡谷,谷长约300 公里,深达900~1200米.两河水流湍急,狂桀不驯,向内弯曲成梳子状,冲出峡谷后,水势平缓,蜿蜒曲折地流向公园东南部的高原.韦吉尼亚瀑布是南纳汉尼河上最大的瀑布,比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还高出一倍,河水陡落98米,飞流直下,水雾弥漫,形成面积近2 公顷的巨瀑。

公园的地质构造也非常引人注目.水凿的洞窟、高出水面数百米弯曲的古河道以及坐落在岩石上不受侵蚀的玲珑纤巧的土柱——"仙女壁炉"都是不可多得的地质奇观.地下河流纵横交错、密若蛛网.钟乳石和石笋洞窟数量繁多,其中的羊廊掩藏有死于几千年前的大批绵羊.公园成为地形复杂、地貌多变的一幅大自然杰作。

纳汉尼国家公园还是一个矿藏丰富的地区.到目前为止,已经发现了钨、铜、铅、锌,还有大理石、花岗石和金刚石.在南纳汉尼河下游沿岸,有含硫量很高的温泉,船上游客随时可以靠岸下船,洗个温泉澡,消除旅途的疲劳.下游还有大大小小很多灰岩坑组成的湖泊,深达二、三十米。

纳汉尼国家公园为包括鸟类在内的众多珍奇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在高山上可以看到动作敏捷的多尔羊和山羊.在高原和坡地上的森林中,灰熊和灰狼出没其间,加拿大驯鹿也在这里时隐时现.乘独木舟揽胜,游人常可看到加拿大麋和海狸.公园里还有近200 种禽鸟,包括珍贵的濒临绝种的游隼和金鹰。

下一页:尼亚加拉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