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北美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加拿大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家艺术中心,是为纪念加拿大建国100 周年(1867~1967)由联邦政俯投资兴建的.它坐落在里多运河西畔、议会山下的联邦广场上,是一座全封闭式、呈六角形的十分现代化的综合性建筑。

从里多运河畔的入口处进入艺术中心,一个宽敞明亮的大厅便展现在人们眼前.大厅内装饰有因纽特人(爱斯基摩人)的石雕,悬挂着印第安人的编织艺术品以及英、法两裔艺术家们的大作。

艺术中心主要由3 个部分组成.最大的是有2300 个座位的歌剧院,大型歌剧和芭蕾舞在这里上演.剧场配备有大型乐池及目前最先进的音响和照明设备.舞台长58米,宽34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舞台之一.观众席上下4 层,左右两侧还有3 层包厢.第三层包厢最远的座位距离舞台只有38米.由于观众同演员之间的距离近,所以演出效果很好。

有950 个座位的小剧场主要用来上演古典剧目和现代话剧.同歌剧院一样,小剧场配备有电视录像、同声传译和幻灯放映设备。

小型的音乐厅呈六角形,别具一格,使人耳目一新.350 个座位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适合举行室内乐团音乐会,可以取得最佳效果.音乐厅还可以用来做演播室,播放或录制音乐和电视节目。

国家艺术中心每年举办的演出有900 场左右,有近80 万人次前来观看欣赏文艺节目.这个数字对于仅有32 万人口的渥太华市来说,是十分可观的.艺术中心内还设有书店、旅游问讯处、咖啡馆、餐馆和贵宾休息室等设施。

艺术中心的地下停车场,可同时停放900 辆小汽车.从停车场可直接乘电梯去剧场或餐馆等处,十分方便。

下一页:卡萨卢马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