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非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提姆加德古城遗址-阿尔及利亚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提姆加德古城遗址是阿尔及利亚境内最著名的古罗马遗迹.它位于阿尔及利亚东北部的奥雷斯山区,海拔1072米,四周群山环抱。

该城始建于公元1 世纪,最初只是古罗马奥古斯都第三军团沿着奥雷斯山区北部洼地建立的一系列哨所之一.后根据古罗马帝国特拉让皇帝的命令,在这里建城,叫做塔姆加迪,并迅速繁荣.5 世纪汪达尔人入侵之后,塔姆加迪曾遭奥雷斯山民破坏.6 世纪时,柏柏尔人起义,把罗马人赶走后改名提姆加德.后被废弃.1880年,阿尔及利亚政俯开始对提姆加德进行发掘,经百年之久才基本弄清了该城遗迹面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古城的布局按古罗马最严格的城市规划原则进行设计.城市全部用巨石建成,平坦的石面大广场,是古代人们聚会的场所,地上刻有几行罗马文字,意为"狩猎、沐浴、游玩、欢笑,这就是生活".巨石铺成的大街小巷里,下水道系及车辙的痕迹还依稀可见。

提姆加德内还有图书馆、剧场、神庙、市场、商店、旅店、磨坊和高大的凯旋门等古罗马公共建筑中的一些独特的设施,虽然大部分只存基础和廊柱,但仍可窥见其规模之宏大.其中,教堂遗址的发现,说明公元3 世纪时基督教已传入提姆加德.遗址中还有许多公共浴室,城北和城南的大浴室是非洲浴室中较大的,至今可以看到有损坏的热水浴室、地板残迹、把热气通进蒸气室的沿墙陶管残片和一部分通到水池去的管子。

现在,在提姆加德古城遗址入口处建有博物馆,陈列着发掘出来的古罗马人的家庭用具、石棺、雕像及工艺品.用彩色碎石拼成的巨幅地板装饰图案尤为引人注目.城市南部,依丘陵斜坡而建的半圆形古剧场,气势雄伟,保存得十分完整,可容纳4000 人.阿尔及利亚独立后,每年夏季都要在这里举行国际艺术联欢节。

下一页:阿尔及利亚人民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