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非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阿尔及利亚人民宫-阿尔及利亚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阿尔及利亚人民宫位于首都阿尔及尔市中心,与巴尔杜宫相邻。

人民宫前身是已故总统布迈丁的办公地和住所,称总统府.1987年7 月5 日,在庆祝国家独立25 周年之际,总统府正式易名为"人民宫",对外开放,并被辟为国家重点游览场所。

人民宫内最早的建筑是建于1791 至1797年间奥斯曼统治时期的夏宫.当时土耳其地方长官帕夏和他的孙子穆斯特法曾下榻此宫.后来,法国人在夏宫旁,循照土耳其风格又建起一座庞大宫殿,即宫内主宫.主宫内有礼宾厅、迎宾厅和舞乐厅,以供当时驻阿尔及利亚的法国统治者在此会见各国使节和外宾.主宫皆用纯白色意大利大理石建成,厅室阶梯洁白如玉,宫内采光好,窗架为古叙利亚式深褐色木雕窗。

从1921年起,先后有几名法国著名壁画大师在宫内绘制了多幅大型壁画,反映了阿尔及利亚民俗风光和生活场景.如土著妇女纺织耕耘的生活场面,椰林湖畔自然风光等.这些壁画气势宏大,色彩鲜艳和谐,极富宫廷装饰特色,堪称佳作。

值得当地人自豪的是宫内一角的大拱形圆顶.它是由5 位阿尔及利亚工匠自行设计并雕刻而成的.雕刻精美细腻的彩拱上,闪亮着五角银星,象征着伊斯兰教的永恒力量。

在东西走向的娱乐厅(庆典厅),两边各有一个凹进去的拱壁.西边为乐台,当年乐师们就是席坐在这半圆型的拱壁内,为台下宾客奏乐助兴的.东边拱壁中有一幅大型壁画,描绘的是一只开屏孔雀.拱洞中摆放着一张硕大的棕色台桌,显得肃穆庄严,这就是历代总统宣誓就职的地方。

人民宫依山傍水,是一座天然公园.白色宫楼东面,一片绿草如茵;园内四周,亚热带无花果树、椰枣树、芭蕉和铁树,成林成带,形成一片巨树参天、藤蔓缠绕、百花争艳的天然林园.林间小道旁,耸立着一尊尊古希腊少女倮体铜雕像,亭亭玉立,显得风姿妩媚,古趣盎然.在路的尽头,凭石栏远望,可以尽览阿尔及尔半壁山城和紫红色的地中海。

人民宫下面山坡,建有白色楼台和曲道,半山腰处,有一围碧水清池,水天相连,池中游弋着红金鱼.对面山坡上溪水潺潺,有的细如涓滴,有的势如瀑涌,至坡底汇成白浪,更使人民宫显得怡雅,充满生机.如今,人民宫已成为阿尔及利亚人民文化和娱乐活动的场所.迎宾厅用作展厅,当年布迈丁总统的钢琴房已成为首都艺术展厅.园内空旷地,是半圆形古罗马样式的阶梯石台,为宫内露天剧场.每逢节假日,人民宫内灯火通明,鼓乐喧天,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

下一页:达德拉尔特·阿卡库斯石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