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东南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裕华园-新加坡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裕华园坐落在新加坡裕廊工业镇上,是一座以中国宋朝盛行的庭院特点与北京颐和园造型相结合设计建造的公园,充分表现中国传统建筑风格,所以也有人叫它中国花园,是新加坡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

裕华园由名建筑师虞日镇设计,1971年初动工兴建,占地13.5 公顷.全园有30 多个景观,除正门进口的裕华园,还有白虹桥、乾坤清气、披云阁、延月楼、卧虎岗、虎啸、一空依傍、漱珠桥、白石鸣泉、鱼乐院、晓春庭、邀月舫、云台揽胜、潇湘清景、榕阳半亩、玩月等诸景,园内还有4 个人工筑造的岛屿。

鱼乐院恰似苏州精美的园林,亭台楼榭,布置的错落有致.院中有清水池,池内放养着金鱼.水中有一座双塔,是仿台湾光复后在高雄左营盖起来的春秋阁而建的.鱼乐院两旁是挹翠苑和晓春庭,这里红墙绿瓦、乱石假山、小桥流水,环境幽静清雅.挹翠园的门是拱形,门上面墙上有"挹翠园"三个字。

柳絮荷风是一座湖的名字,湖水清澈碧绿,湖中荷花盛开,岸边垂柳青青,景色秀丽怡人.湖岸左侧是邀月舫,形状和颐和园的石舫相似,用台湾的云石建成.从这里隔着烟波宛转的湖水,可以看到以绿树为背景的五座水中亭.水面上清晰地映现出金色琉璃瓦的亭顶以及朱红柱子的垂影。

裕华园中的白虹桥长66米,共13 孔,是仿照颐和园的十七孔桥建造的,因形状象彩虹而得名.园中有一座高145 英尺、六角形7 层的宝塔,景名为入云宝塔.莲沼凝香池中巨石排列,景观别具一格。

裕华园的石径两旁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晓春亭、涵碧轩、卧虎岗、入云宝塔等,随处可见富于中华民族特色的宫灯,陶制桌凳,石狮和盆栽.这里的建筑群汇集了中国古老园林的精萃,显示出海外华人对中国悠久文化与传统建筑艺术的怀念。

下一页:裕廊鸟类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