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东南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裕廊鸟类公园-新加坡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裕廊鸟类公园位于新加坡西部裕廊镇的山坡上,是世界上最大的鸟类公园,于1971年正式开放.公园的整个布局与自然美浑然一体,是建设鸟类公园中的一大创举.它利用了风景秀丽、环境别致的山谷,占地面积有20.2公顷。

裕廊鸟类公园世界著名,在95 个鸟舍、6 个池塘和10 个可以随意飞翔栖息的围场内,饲养着来自热带和寒带、沼泽和沙漠、海洋和深山的8000多只、360 多种的不同鸟禽.有招人喜欢的火烈鸟,雄健的鹰,有威武雄壮的秃鹫,五颜六色的金刚鹦鹉,有南极企鹅和北极企鹅,新几内亚的极乐鸟,食蛇鸟,有鹈鹕、大雁、鸳鸯、天鹅、朱鹭、西班牙红鹤、欧洲黑鹤、澳大利亚鹋,还有大至非洲的鸵鸟和小到加勒比的七彩蜂鸟,以及其他各种形体奇特的鸟禽。

这个鸟类公园的独特之处是,利用一条山涧和两边山坡的天然环境构筑而成的.从涧底到山顶,约有100 多米高,两山之巅铆上钢绳,然后铺上铁丝网.山涧下游也拉起一扇网墙,只有入口的大门洞开着.公园入口是鹦鹉区,游人入园后首先受到长尾鹦鹉的欢迎,这种鹦鹉眼圈羽毛呈深蓝、鲜绿色和火红色.因新加坡人说好几种语言,这些鹦鹉也受到多种语言的影响和训练,用各种声音发出悦耳的叫声。

整个公园布局美观雅致,意趣盎然.公园设计者和鸟类专家按鸟的种类和生活习惯,建造了100 多个不同的鸟类居住所.这些居住所散布在园内各处,有的邻近湖畔,有的背靠山壁,有的盘踞山腰,还有为企鹅安装冷冻设施的专门鸟舍.公园里有经过挖掘和修整了的池塘、湖泊、河流和岛屿,以适应黑天鹅、白天鹅、鸳鸯等水鸟的生活.园内的柏油小路四通八达,可徒步欣赏,也可乘车欣赏,环公园建有一圈无轨小火车道。

公园里有一只世界上最大的铁丝网鸟笼,笼内有茂密的森林,如茵的绿草,四季盛开的鲜花,缓缓细流的小溪,凌空的跨河横桥……这个大鸟笼建在两山中间,里面生活着60 多种几千只鸟.成群的仙鹤在瀑布下淋浴戏水,鸳鸯在水中游来游去.与小鸟笼相比,这里的鸟生活无所忧虑、自由自在,而且毫不畏惧游人。

这个鸟类公园里还建有夜行鸟舍,白昼被人工控制成夜晚,只有昏暗的红灯光,这里有夜莺、猫头鹰、新西兰的鹬鸵等十几种夜鸟,游人们可以让猫头鹰站在肩上或手上照相,可以观赏到各种夜行性鸟类的活动。

裕廊鸟类公园的规模、占地面积以及其精巧的设计都居世界之首,所以有人称它是全球的"活鸟标本所"。

下一页:巴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