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东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东京塔-日本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东京塔是世界上最高的铁塔,它矗立在东京都港区的芝公园内,1958年12 月23 日起对游客开放。

在它诞生以前,世界上第一高塔是法国巴黎的艾菲尔铁塔,但东京塔超过它13米,高达333米.而所使用的建筑材料却只有艾菲尔铁塔的一半,造塔费时一年半,还不到艾菲尔铁塔施工时间的三分之一.用这样少的材料和这样短的时间,平地竖起这座防台风、抗地震的庞然大物,震惊了全世界.塔的上部是整个建筑物的心脏,对外发送无线电波,为NHK(日本广播协会的缩写)、日本电视网、东京放送、朝日电视、富士电视、十二台等电视台的7 个频道传送节目.另外,还可以发射侦察、消防等方面的特种电波.塔基底的四只坐脚墩之间各隔80米,四脚之内建有一座5 层大楼,里面设有餐厅、百货店等,供应齐全,大大方便了游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楼内特地开辟了科学馆,展出电视、无线电设备、各式各样的实验仪器、丰富多彩的科普图片,使游客既尽游兴,又增长知识。

塔身150米的高处建有一座2 层楼的瞭望台,供来客登高赏景.250米的高处设有特别瞭望台.3 台电梯不停地运送参观的人们.从大楼底层到瞭望台,乘电梯只需一分钟,若徒步则需攀登563 级阶梯。

瞭望台内是一个20米见方的房间,四周用整块的大玻璃镶装,游客置身其中,仿佛凌空出世,远离人间.晴天,向下俯视,整个东京一览无余,西边美丽的富士山,淡妆素裹,婉丽多姿,令人赞叹.入夜,塔身饰灯骤然齐明,在夜空中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图案,愈发显得神奇、雄伟。

东京塔是东京的象征.凡是到东京的游人,都以登东京塔为快。

下一页:富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