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东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富士山-日本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富士山位于日本本州中南部,跨静冈、山梨两县,距东京80 公里,是日本第一高峰,世界著名的火山.富士山高3776米,面积约90.76 平方公里,四周有剑峰、白山岳、久须志岳、大日岳、伊豆岳、成就岳、驹岳利三岳等"富士八峰",是富士箱根伊豆公园的一部分。

富士山的名字来自日本少数民族阿伊努族的语言,是"火之山"或"火神"的意思.据记载,自公元781年以来,富士山喷发过18 次,最后一次是1707年,当时喷出的岩浆淹没了两座较老的火山,形成了现在的锥形巨峰.这座山顶平坦、终年积雪的标准圆锥形山体,自海拔2900米到山顶,均为火山熔岩和火山砂覆盖,是一片既无林木又无泉水的荒凉地带,但是山上却有弯弯曲曲的小路,是登山爱好者踩踏出来的.从海拔2000米处到山脚下,有茂密的丛林、广阔的湖泊和飞泻而下的瀑布.这里是驰名世界的旅游胜地.春季,姹紫嫣红,漫山遍野樱花盛开;夏季,满山翠绿,是登山顶观日出的最好季节;秋季,天高气爽,红叶遍染山谷;冬季,冰封雪飘,是滑雪的理想场地。

在富士山北麓,从东到西有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进湖和本栖湖,被称为"富士五湖".五湖中最大的是山中湖,此湖东南的忍野村,有涌池、镜池等8 个池塘,总称"忍野八海",与山中湖相通.河口湖在五湖中交通最为方便,也是五湖中唯一有岛的湖.西湖的岸边有富岳风穴、红叶台、青木原树海、鸣泽冰穴、足和回山等风景区.这些湖泊海拔都在820米以上,湖中游艇穿梭,湖光山色交相辉映,是富士山著名的风景游览区.此外,富士山山顶上还有一个直径约800米、深200米的巨大火山湖,这里可以领略日出、云海、落日等迷人的自然风光。

富士山南麓是辽阔的高原地带,夏季是一片如茵绿草,有牛羊成群的观光牧场,还有著名的白系瀑布和音止瀑布.在静岗县裙野市的富士山上,辟有面积74 万平方米的游猎公园,里面豢养着很多野生动物.在富士山区还设有幻想旅行馆、昆虫博物馆、自然科学厅、奇石博物馆、富士博物馆、大型科学馆、植物园、野岛园、野猴公园和各种体育、游艺场所。

富士山上下,几百年来建造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神社,比较著名的有坐落在顶峰的久须众神社和战间神社.这些神社既是宗教信徒的朝圣之地,也是游人们游览观光的场所。

富士山在世界名山中并不算高,但在周围100 多公里以内,就可以看到那终年被积雪覆盖着的锥形轮廓,日本人民奉它为"圣山",把它看作是民族的象征、平安吉祥的象征。

下一页:宫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