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东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珍岛奇景-灵登祭-朝鲜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珍岛位于朝鲜半岛西南端海中,是韩国全罗南道的一郡,"海水裂、道路现"的奇景就发生在此地,每年4 月26 日下午4 点,那里的海水会自然分开,人们可以从分开的海底安全地走到对面的小岛.当地人称这种一年一度的分水为摩西的奇迹再现,它就是珍岛奇妙的灵登奇景。

每年发生海水分开奇观时,都是前一天海水就渐渐下降,第二天下午4时左右,夕阳灿烂,海水急剧下降,逐渐现出一条宽约40米、长3 公里的平坦大道,把两岛连接起来.人们可以在这条路上捡拾海贝和捕捉螃蟹、章鱼、海虾等.十几分钟过后,海水开始回升,海潮一浪高过一浪,海上大道逐渐变窄,到6 点10 分左右,大海完全合拢,又变成茫茫一片。

关于珍岛奇景,灵登祭有一段有趣的传说: 据说500年前,有一位姓宋的人因触犯了王法,被判全家人放逐到济州岛去.船航行到珍岛海面时,遭到风暴的袭击,船毁下沉,全家人被迫游到附近的虎洞村定居下来.但因那里常有老虎出没,决定迁到另一个叫茅岛的小岛上去.迁居时,匆忙慌乱中将老祖母遗忘在虎洞村.老祖母在担惊受怕中天天祈祷上苍保佑.后来,海龙王托梦告诉她,明天在海上会出现一条彩虹桥,她可以安然步行过海.这条彩虹桥就是指海水分开,在海水下面出现一条大路.第二天,海中有了路,但老祖母却因惊慌过度,魂归天国了.从那时起,每年海水分开这一天,当地居民都要举行"灵登祭",安慰和祭奠他们的老祖宗,同时,又利用这一天祭祀海龙王,祈求它保佑风调雨顺,年年丰收.每年灵登祭那一天,分水现场人山人海,先由汉城舞蹈家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高举扎了纸片的高杆载歌载舞,表示祭祖诚意,然后由当地渔民祭海龙王,祈求丰收。

很多韩国人都相信,如果家人失散或儿女不孝时,在灵登祭时来此参加大典,然后从虎洞(现更名回洞)走到茅岛,则失散或不孝的儿女、家人自会回来合家欢聚.因此,每年4 月26 日前来观看分水奇观的游客越来越多,有时达几十万人之多。

其实,据科学家们考证,这种海上奇观是由独特的潮汐作用引起的。

下一页:佛国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