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名岛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大浪湾
来源:中国名岛 类别:风景名胜

除了上述一些岛屿的旅游景观外,新界也有许多沙滩海湾,风景也很秀丽,其中以大浪湾和清水湾海滩最为著名。

大浪湾即指新界西贡的大浪湾.这里海域开阔,风浪较大,以致形成了宽阔的沙滩和众多的小海湾(大浪湾包括四个湾,即东湾、大湾、咸田湾和大浪西湾)。大浪湾是一个极佳的海滩旅游地,这里滩面宽阔,沙质细软,海水洁净,浪涛汹涌,均是其它海滩无法比拟的.在大浪湾南面有一湾名浪茄湾,西邻万宜水库,港湾深凹,湾内大而湾口窄,两边岬角对峙,抵挡了外海的风浪传入湾内,故浪前湾内浪平风静,适宜一般的游人海浴。

清水湾半岛海滩,滩长湾浅,沙细水清,不仅是一级海水浴场,也是露营野餐的最佳去处.清水湾半岛海滩,包括有大切石、白水碗、小清水、碧沙湾、小棕林、清水湾、槟榔湾、相思湾和龙虾湾等游览点。

总而言之,香港地区不仅有优美的海岛风光及海滩风光,而且还有许多凝聚着人类劳动加工的旅游风景点.除上述简介的一些主要自然风光以外,香港地区还有许多其它的游览风景点,如港岛区的动植物园、香港仔郊野公园、姜花涧、盆夫人街等;九龙区的宋城、宋王台、狮子山、黄大仙祠、侯王庙、飞鹅岭、鲤鱼门、九龙公园等;荃湾区的三叠潭、竹林禅院、大城石涧、大帽山、青山公路南岸海滩等;沙田区的曾大屋、望夫石、车公庙和慈航净院等;西贡区的桥嘴、大纲仔、塔门等;坑口区的百花林、大庙等;大埔区的船湾郊野公园、大埔滘林区、半春园、林村瀑布等;元朗区的南生园、聚星楼、灵渡寺等,屯门区的青山禅院和红楼等;上水区的蓬瀛仙馆、静修禅院,等等。

当前,随着国内开放政策的实施,中英有关香港于1997年回归中国的条约的签署,使香港与大陆间的交通十分方便.除从陆路由深圳去香港及空中乘民航班机可去香港外,水路也十分便利,上海、广州、厦门以及海口等地,均有开往香港的客船。

下一页:海蚀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