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名岛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长洲岛
来源:中国名岛 类别:风景名胜

紧靠着大屿山的长洲岛,面积只有2.3 平方公里,但人口却在香港地区所有岛屿中居首位,现超过2 万人.它是一个广为港人所熟悉的旅游胜地.长洲是香港著名渔港,岛形似哑铃,两头大、中间窄,因此有"哑铃岛"之称.这里风光秀丽,环境宁静简朴,渔船如云,桅杆如林,尤其是黄昏时分,呈现出一幅渔港夕照的美丽图画.远离香港岛闹市区,给人一种安逸超脱之感。

长洲岛上有许多海滩港湾,可供泳浴之用.其中有东港、观音湾、摩崖石刻、水月富、人头石、花瓶石、南氹等.长洲东湾海滨浴场,沙细潮平,十分适合游泳.花瓶石则是由于花岗岩的球状风化特性所致。

每年农历四月十五、十六两日,是长洲万人空巷的日子,是时长洲举行太平清酪会景巡游,从港九市区涌去看热闹的人群,如潮似海,把大街小巷挤得水泄不通.其热闹程度不亚于佛堂门大庙天后诞的盛况。

长洲街市位于长洲岛的中央部位,有几条纵向大街,横向全是小巷.岛上房屋全是三、四层的楼房,建筑美观且富有特色.店铺经营的商品应有尽有,饮食、杂货、服装、酒家旅馆,到处可见。

下一页:大浪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