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地球景观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美洲小人国
来源:中华学生百科全书 类别:自然风景

还是在五十年代,几名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派遣的山地学者,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脉一个被莽林掩盖的山岩上,发现了好几十个1 尺多高的龛式洞穴.洞穴不深,但看得出已经历了漫长的岁月.扫去积麇的尘土.现出几排雕刻精美的洞壁.但在这奇异的画图间,竟赫然摆放着仿佛人头般的头颅! 这头颅比拳头大不了多少,不仅五官俱备,而且经过生理切片等等检验,证明确跟成年人的细胞组织一样……这真是不可思议! 成年人的头怎么会那么小? 这头颅属于世界上哪个民族? 神龛又是谁建的? 真有英国名作家斯威夫特笔下的"小人国"吗?

这个"袖珍头颅"后来送到人种学家手上,简直被奉为至宝.要知道,假如这些小人头真的属于现存世上的某个人种,那么,经典的人种学和人类学都得重新研究了!

"小人国"覆灭的传说

学者们为此访问过住在这一带山区的印第安老人.很多部落都留下了"小人国"的种种传闻,索松尼族的印第安人还称小人为"尼米里加"(意即"吃人肉者")。这些小人强悍不羁,背负整只鹿子或山羊飞跑上山,如履平地;而箭法尤其了得,喜欢在奔跑中发射冷箭,百发百中.他们常常带着用山羊角刨制成的弓,背着成筐有剧毒的小箭,藏在草丛、石隙、洞口、树上,出其不意地伏击比他们高大4 至10 倍以上的印第安人和猛兽.一次,有三百多个西奥兹族的牧民,骑马牵羊不小心闯进了小人国的领地,被小魔王们用毒箭围攻袭击,直杀得人喊马嘶,几至无一生还! 阿拉巴霍族人与"吃人小妖"之战也总是败得那样惨,不但从未杀死或活捉过一个身长盈寸的小家伙,而且自己的种族却要濒于绝灭了.全族人只好向上苍求救,发疯似地狂舞祷告了三天三夜.据说终于感动了神明,当晚,天降神火于落基山峰,火山爆发,终于摧毁了无敌的小人国。

下一页:高不及膝的小人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