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地球景观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高不及膝的小人妖
来源:中华学生百科全书 类别:自然风景

令人吃惊的是,这还不是唯一的例子.早在1934年冬天,美国报刊曾报道过一件惊人的事件: 内布拉斯加州的两个职员,假日到落基山脉的彼得罗山去采挖金矿.他们在陡峭的含金砂岩上拉响了一个爆破筒,一时间飞砂走石、尘土漫天.待尘烟过去,炸开的岩壁上却蓦地露出一个高宽不过一米的窑洞,洞口搭着几根立柱,仿佛是探矿场的坑道.洞内漆黑如墨,他俩赶紧打着手电往里探视.这一看非同小可,直把这两个美国人吓得瞠目结舌: 天哪! 洞里有一个高不及膝的小"人"端坐在石凳上,正睁着一双可怕的大眼紧盯着他们.他俩掉头就跑,以为碰到了印第安传说中的"巨眼小魔王"! 可是,这只小怪物却并不想有所动作.他俩跑了一段距离后定了定神,壮着胆子再回洞中,这才看清了那不过是一具干尸.然而,人有这般矮小的么? 会不会是落基山脉的一个新人种? 还是几千年甚至上万年前的古人类? ……

他们感到一阵莫名的兴奋与激动,用一块大手帕小心翼翼地把这干萎了的小人包起来,连夜下山报告县政俯.政俯工作人员也极感惊奇,立刻把这"似人似妖"的怪物送到卡斯珀市医院去鉴定.医生们一打开手帕也吓呆了,一个护士甚至当场晕了过去.后来经过X 光透视以及多项化验,当地政俯公布了这个惊人的结果: 此"小人"身高48 厘米,皮肤铜黄色,脊椎骨和四肢骨骼与人类的结构一致.左锁骨有明显重伤痕迹,身上还留存不少伤痕.牙齿整齐,犬齿尖长,可能习惯于掠食生肉.前额很低,头盖和大鼻子也很扁,而眼睛(按面部比例)却比人类的大.囟门已完全闭合,证明不是婴孩,从整个体形及发育程度来看,这是个60 多岁的男性成年人!

下一页:独特的海岛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