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地球景观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奇妙的自然乐器
来源:中华学生百科全书 类别:自然风景

在自然中,有一些很奇特的自然乐器.原本普普通通的自然之物会发出各种声音,如同人间的乐器在演奏美妙的乐章,构成了一曲曲动听的"自然音乐"。

音乐柳 在象牙海岸生长着一种奇特的柳树,每当微风吹拂,柳枝便发出幽雅的琴声,酷似优美的轻音乐.原来,这种柳树与一般柳树不同,它的叶子结构的纤维组织甚密,微风轻轻拂动,叶片便相互撞击,造成了优美的音响效果。

音乐花 扎伊尔的蒙湖上有一种巨型荷花.花的基部有四处气孔,气孔内壁覆盖有一层薄膜.微风从气孔中进入,冲击干燥的膜,花便像凤笛一样发出一阵阵动听的乐曲,有趣极了。

音乐河 委内瑞拉东部有一条河,河水被许多奇岩阻隔,分成数百股细流.细流穿过近300米的奇岩层,由于各种岩层缝隙宽窄不一,水速快慢不匀,当细流穿越时,就发出长短不一、高低交错、粗细有别的各种音响,好像一组壮丽的交响曲。

音乐泉 突尼斯的一口泉会唱歌.泉的出口处是一座空心岩,水流经过岩中这些孔穴时,被分割成无数条细流.细流相互撞击,发出千变万化的声音,如同音乐一般。

音乐潭 我国广西融水县有自然景观"古鼎龙潭".1988年1 月10 日清晨6 时,"古鼎龙潭"突然古乐齐鸣,"古道场"的锣鼓声、唢呐声、木鱼声,此起彼伏,交相映衬,奇乐阵阵,越来越响,并富有节奏感,直到夜晚10 时,龙潭的鼓乐声才停止.此奇异现象1953年曾出现过一次,没想到35年后又重演,真叫人不可思议。

音乐沙 美国夏威夷州西北部的考爱岛中部,有一片海滨沙滩,在长800米、高18米的沙滩上所有的沙子都是由珊瑚、贝类等风化后形成的颗粒组成,微风吹过,便有各种音响自沙滩而起,悦耳动听,颇似雄壮的交响乐。

音乐石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沙漠地带,有一块直指蓝天、雄伟壮观的巨大岩石.每当浓雾笼罩巨石时,此石便会发出引人入胜的声响,仿佛遥远的号角自天穹传来。

音乐柱 中东埃及有一个叫特本的小镇,镇里有座古老的寺院,寺院内耸立着许多巨大的石柱.其中有一根石柱,每逢晴天,上午9 时便会奏起怪异的乐声.原来石柱中有一个巨大空洞,晴天得到太阳照晒,空气在石柱内受热膨胀,由小缝隙向外挤动,产生奏鸣。

下一页:蓬莱的海市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