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民俗风情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饮食习俗-美国快餐
来源:世界风俗趣闻 类别:民俗集锦

美国人一日三餐并不十分讲究,早晨一般是果汁、牛奶、面包之类.午餐大都是在工作单位吃的,时间也很短,只有半小时.许多人只是随身带几片三明治,一只香蕉,冲一杯热咖啡,便草草了此一顿.晚餐是最丰盛的,也不过只一二道菜,加些点心、水果之类而已.他们最常吃的是牛排和猪排,一大块牛排总在3 两以上,血迹殷红,嚼之不烂,但他们视为珍馐。

典型的美国式饮食就是快餐.近20年来,美国式的快餐已经风靡了整个西方世界。

快餐店最引人食欲的食品,有汉堡包、热狗、馅饼以及炸面圈.馅饼又叫做意大利式烘馅饼.馅是用鸡肉、牛肉、火腿、香肠、葱头、蘑菇、奶油等作原料搅拌而成.烘烤后皮脆馅鲜.这种馅饼都是现烤现卖.顾客还可以选择各种自己喜欢的馅皮和配料。

汉堡包是一个圆面包,中间夹上牛肉饼,有时也配上鸡肉、火腿、鸡蛋等.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几种不同的汉堡包。

热狗实际上就是面包夹香肠.热狗的制作方法,仍是以牛肉与猪肉混合后加些调味品,用绞肉机绞细灌入羊肠,经烟熏以后,再在沸水里烫.所以,这种香肠在油里一炸就可食用.美国人吃热狗的数量十分惊人,每年大约要吃掉近200 亿支热狗。

下一页:饮食习俗-美味毛毛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