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民俗风情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饮食习俗-漫话啤酒
来源:世界风俗趣闻 类别:民俗集锦

如果要选拔喝啤酒"冠军"的话,那么,美国人肯定当之无愧.1980年,美国消费啤酒208.7 亿公升.而德国啤酒在世界各国啤酒中独占鳌头,声誉最高。

啤酒是德国人都喜爱的饮料,被称为"液体面包".德国还被人们誉为"啤酒之国"。

德国人对啤酒杯也十分讲究.啤酒杯形状各异,大小不同.但是,即使是最小的啤酒杯,也比其他任何饮料的杯子都大.有一种啤酒杯,形状和大小都与长统靴子一模一样,能盛好几公升啤酒,可称得上"酒杯之王".在德国,啤酒杯除了有玻璃和陶瓷的以外,还有象牙的、银的、锡的、木头的,不仅种类繁多,而且制作精致.酒杯上的画更是优美奇特,因此啤酒杯也是一种深受爱欢迎的旅游纪念品.啤酒杯还成了德人的一种收集品,目前德国已有啤酒杯收集爱好者俱乐部。

捷克啤酒在世界上也享有较高声誉.捷克首都布拉格有"斯塔罗甫拉蒙"及"甫拉江"等数种牌号的啤酒,最著名的啤酒则是布拉格西南80 公里的比尔森市酿造的"普拉斯得罗伊"牌啤酒.它是用当地优质泉水和啤酒花,按古代啤酒配方酿制而成的.它的味道与浓度都可被誉为世界一流.传说,如把"普拉斯得罗伊"牌啤酒撒在木椅上,人坐上去时,裤子会被牢牢粘住。

下一页:饮食习俗-美国快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