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民俗风情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婚前“葬礼”
来源:世界风俗趣闻 类别:民俗集锦

结婚前先举行一次"葬礼",这好像是不吉利的,一般人都很忌讳.而在法国萨瓦省卢阿里山区,新郎却要在婚前做一个象征性的"棺材",举行一次"葬礼",表示向"单身汉"告别.为此,他要像办丧事一样,摆设酒宴,郑重其事地招待前来"吊丧"的亲朋好友.还要奏起哀乐,点上蜡烛,举行安魂祈祷仪式.然后新郎在前,众人抬着"棺材"在后,熙熙攘攘地进行"送葬"仪式,把"棺材"埋在花园里或田里,也可扔在河里水葬。

新娘也要为自己的女友们举行告别晚会,叫做"辞行宴会".她们唱起情深意长的送别歌曲,最后一次同女友们一起跳舞,以表示姐妹间留恋的情意。

婚礼的当天清晨,新郎在亲友们的簇拥下去女方家迎亲.然后在鼓乐队的引导下,父亲陪着新娘,母亲陪着新郎,同来宾一起到教堂举行结婚仪式.

被扔进海里的新郎新娘

在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岛上,流行着这样的风俗: 举行婚礼的那天,要把新郎新娘一起扔进海中。

大喜之日的清晨,新人双方的家属及亲朋好友,一起到达海滨.大家先是尽情歌舞一番,然后男家选出几个强壮的小伙子,把新娘抬起来,吆喝着投入海里.同时,女方家人也不甘落后,他们也选出几位漂亮的姑娘,把新郎用力举起,也投入大海.在一片祝福声中,新婚夫妇从水里冒出头,并肩向事先安置在一座礁石旁的小船游去.新郎新娘同时爬上小船,并向亲友躬身道别,然后荡开双桨,划向另一座岛屿到那里去欢度新婚蜜月,从海上开始他们的新生活。

下一页:奇异的风俗-男子戴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