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园-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坐落在美国华盛顿州西北部奥林匹克半岛上,距西雅图和塔科马两地不远,面积约3,626 平方公里.它始建于1938年,于1946年正式开放.自开放以来,吸引了世界各地大量的游人,成为西雅图郊外的一处名胜。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是一个以雨林为特色的公园.在公园西南部的三条河谷地带,冷杉、云杉、铁杉、雪松和地衣以及菌藻杂长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典型的雨林植被图,引人入胜.置身林中,地上是厚厚的青苔,头顶仅有几缕昏黄的光线透过密集的树丛射入,幽静异常,恍如一个玻璃世界.而四周巨大的羊齿植物和藤蔓缠绕的枫树又为这个世界平添了一种神秘与魁力。

除了密集的雨林地带以外,公园的大部分是陡峭而崎岖的奥林匹克山峰,西临浩瀚无垠的太平洋.于是,一边是冰川覆盖的山峰,野花簇生的草原,湍急的溪涧和晶莹如玉的湖泊;另一边则是峻峭的重岩峭壁,星星般散落的岛屿和水天相接、雾霭迷濛的海边风光.长达80 公里的海岸线与山岳地带的景色形成了强烈而奇特的对照。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还是个动物的乐园,这里有当今世界最大的鹿种——奥林匹克种大鹿,另有黑熊等56 种动物在此栖息,加上湖中的水生动物,使这里成为观光、露营和垂钓的好去处。

下一页:世界名园-大峡谷国家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