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园-大峡谷国家公园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大峡谷国家公园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西北部,总面积达2,724 平方公里,科罗拉多河流过谷底,因此又称科罗拉多大峡谷,被称誉为"世界上最雄伟的奇景"。

大峡谷的景色极为美丽壮观.它蜿蜒曲折,危崖壁立高达几百米,到处沟壑纵横,气势雄伟.这些悬崖峭壁由各种颜色、代表不同地质年代的岩层叠成,像亿万卷图书层层叠叠构成的曲线图案,随着峡谷的迂回而盘曲.在骄阳照射下,岩石的颜色变化无穷,有时呈淡紫色,有时呈深蓝色,时而乳白,时而赤橙,时而又变为棕黄色.在晨光霞蔚中,色调柔和鲜亮;在暮霭阴霾里,则苍茫迷幻。

大峡谷是天然的"地质博物馆",峡谷两侧的岩层形成于不同的地质年代,构造和颜色迥然不同,像一卷无字的"地质教科书",向人们揭示着大峡谷地区20 多亿年来"高岸为谷,深谷为陵"的沧桑巨变。

据考古发现,4,000年前,大峡谷地区就有人类活动.自古以来,印第安人在此繁衍生息.现在,每年有数百万游人,或骑马沿着崎岖小路到谷底深处寻幽揽胜,或坐筏子在科罗拉多河上随波逐流.大峡谷瑰丽的奇景吸引着人们去体验非凡的经历。

下一页:世界名园-海德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