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山-光谱山脉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光谱山脉位于加拿大阿拉斯加南部边境附近英属哥伦比亚省西北部,是世界上最奇特瑰丽的山脉之一。

光谱山脉的主要部分是艾德兹泽山南面的山岳,系由400 多万年前的火山活动所造成.岩浆和矿物盐混合后,产生了各种红、橙、黄、紫红的鲜明色泽,犹如给山岩涂上了斑斓的彩纹.除了低处山谷有些矮树生长外,山坡上寸草不生.五色斑驳的岩石坡在阳光下显露出动人的景象,形成了这个火山区的最吸引人的特色,这也是光谱山脉名称的由来。

这一独特的火山区的主峰是艾德兹泽山,海拔高度为2,787米.艾德兹泽为印第安语,意思是火山渣.峰顶有一个积雪的火山口,直径约有3 公里.该火山只有约100 万年历史,但因过去经常喷发,四周已形成厚约1,500米的广袤的火山渣与熔岩高原.较晚期的喷发又在附近造成许多对称的火山渣堆,奇特而瑰丽。

无论主峰还是其南面的主体山岳,又都受到冰川的长期作用.在冰川反复研磨下,山坡上出现无数冰斗,在冰川上游形成的深洼,其间往往有锋利如刀刃的山脊,被称为薄刀岭.光谱山脉的五彩缤纷,加上冰川的白色,愈发显得峥嵘壮观,充满了神秘色彩。

下一页:乞力马扎罗山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