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山-乞力马扎罗山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乞力马扎罗山位于坦桑尼亚东北部,是非洲的最高峰,被誉为"非洲屋脊"、"非洲大陆之王".海拔5,895米,在茫茫无边的大平原上拔地而起,显得格外雄伟.山麓地处赤道,气温酷热,最高可达59℃,但峰顶温度在—34℃,终年积雪,寒风怒号.这奇异的自然现象使它又有"赤道雪峰"之称。

乞力马扎罗山在斯瓦希利语中是"光辉的山"之意.平时山峰云雾缭绕,给人以神秘莫测之感.而一旦云散雾开,冰晶玉洁的山顶在赤道骄阳的照耀下,呈现出五彩缤纷、绚丽夺目的奇景.此山是一座休眠火山,也是世界最高的火山之一.在主峰上有一个直径达1,800米的火山口,凝结着坚实的冰块,如从飞机上俯视,就像一只晶莹的大玉盆。

乞力马扎罗山具有生长热、温、寒三带作物的不同气候条件,山上山下的景色也迥然不同: 山麓是热带森林,藤蔓如巨蟒缠绕,苍苔像帘幕倒悬;山坡上覆盖着肥沃的火山灰,香蕉、咖啡、甘蔗、剑麻,漫山盈谷,是一片莽莽苍苍的绿色海洋;雪线以上则是一个银色世界.这种种奇特、壮丽的景色和如此巨大、鲜明的反差吸引了无数旅游者。

下一页:世界名河-多瑙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