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山-富士山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富士山耸立在日本本州中部,跨静冈、山梨两县,为富士箱根伊豆公园的一部分,面积90.76 平方公里.它的四周有剑峰、白山岳、久须志岳、大日岳、伊豆岳、成就岳、驹岳和三岳等"富士八峰"围绕,海拔达3,776米,是日本第一高峰。

富士山是一座死火山.它的外形呈完整的圆锥状向上缓升,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是一样的形状,有一种独具的美感.终年积雪的山顶和顶上巨大的火山湖使它更显宏伟和灵秀.在山顶上还可以欣赏到日出、云海等自然风光.山麓有许多火山喷发所形成的山洞,千姿百态,十分迷人.富士山植被非常丰富,植物品种多达2,000 余种,是一个天然的植物园。

富士山北麓有富士五湖,自东而西,依次为山中湖、西湖、河口湖、精进湖和本栖湖,如串珠般连成一片.湖畔春有樱花,秋有红叶,绚烂缤纷.湖中更有富士倒影,为富士山奇景之一.富士山南麓是个牛羊成群的观光牧场,有著名的白系瀑布和音止瀑布,飞珠溅玉,奔腾而下。

富士山景色随季节嬗递而变化,气象万千.在日本人心目中,它是大和民族精神的象征,有"圣岳"之誉。

下一页:光谱山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