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城-悉尼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悉尼是澳大利亚的最大城市和最著名港口,新南威尔士州首府,位于澳大利亚东海岸的太平洋之滨.200 多年前还是极其荒凉的海湾,如今已成为全国经济、文化和金融贸易的中心,被称为南半球的"纽约"。

悉尼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以享誉全球的建筑和优雅宜人的环境著称.海港大桥横跨杰克逊港湾,桥长1,149米,单拱跨度503米,如长虹卧波,气势磅礴.它是南半球最大的拱桥,因外形似衣架高悬天际,又有"大衣架"之称.桥旁有典雅的古教堂建筑和泰隆加动物园,园内有28 公顷自然森林,放养着澳大利亚独有的树熊、鸭嘴兽及袋鼠等珍禽异兽.悉尼塔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建筑,塔高304.8米,外表呈金黄色,管状塔身由46 个长5米、重32 吨的管子堆压而成.在塔楼的旋转餐厅和瞭望层可将悉尼全景一览尽收.闻名遐迩的悉尼歌剧院已成为悉尼的标志,它新颖奇特的建筑造型宛如迎风扬帆的船队,又似一枚枚屹立在海滩上的洁白大贝壳,与周围的海上景色浑然一体。

悉尼市郊有很多大面积的天然公园,林木青翠,浓荫蔽日,碧绿的草坪像一块块巨大的地毯.夏日的海滨风韵迷人,棕榈树、芒果树和合欢树枝繁叶茂,鲜艳的泳装和色彩缤纷的游艇与蓝天丽日相辉映。

下一页:伊斯坦布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