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城-伊斯坦布尔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的最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海港之一.该城始建于公元前660年,称拜占廷,后经重建并成为东罗马帝国首都之后,改名君土坦丁堡,别称新罗马.15 世纪中叶,土耳其人开始称之为伊斯坦布尔.该城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博斯普鲁斯海峡西岸,扼黑海出入门户,当欧亚交通要冲。

在伊斯坦布尔城中间通过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是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市区沿海峡两侧和马尔马拉海滨伸展,长达40 公里.海峡西岸的欧洲部分被一条伸入内地的狭长海湾(金角湾)分为两个区,北是贝约卢区,南是旧城区.海峡东岸的亚洲部分称作于斯屈达尔区。

1973年10 月,博斯普鲁斯公路大桥建成通车.这座横跨海峡的公路大桥,长达1,560米.它大大方便了欧亚两洲之间的交通,使伊斯坦布尔更加成为连接欧亚两洲的要塞。

在伊斯坦布尔,有古代遗留的宫殿和城堡,还有一座座庄严肃穆的伊斯兰清真寺,一派古色古香的风采,享有"千年古都"的称誉。

伊斯坦布尔是一座富有神秘色彩的历史名城,又是充满生机的现代化城市.它那迷人的黄昏和夜景更是举世闻名.漫游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岸的夜景,犹如进入水晶宫一般,别有情趣。

下一页:世界名山-维苏威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