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城-维也纳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维也纳是奥地利首都,位于奥地利东北部,面积415 平方公里,是欧洲大城市和铁路枢纽,也是多瑙河上的港口.周围峰峦环抱,城郊有森林,为欧洲历史名城.公元1 世纪时是罗马帝国要塞,第一次世界大战前是奥匈帝国的首都,以后为奥地利首都.1974年,联合国决定将维也纳作为和纽约、日内瓦并列的第三会议城市。

维也纳是优美的华尔兹(圆舞曲)的故乡,也是欧洲许多著名古典音乐作品的诞生地.在市区和公园里,有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海顿、施特劳斯等著名音乐家的塑像.维也纳的许多街道、礼堂、会议大厅,都是用音乐家的名字命名的。

位于环城路上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有100 多年历史的古老剧院之一.这座古罗马式的宏伟建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曾遭受战争的严重破坏,战后又重新修建.这是维也纳少数几家只上演歌剧和演奏古典音乐的剧场之一.每年除夕都在这里举行隆重的歌舞晚会,施特劳斯的名作《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是最吸引观众的节目之一。

维也纳之所以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不仅由于风景优美、交通便利,更因为它是"世界音乐之都"。

下一页:世界名城-悉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