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著名陵墓-成吉思汗陵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成吉思汗陵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阿腾席连镇东南15 公里处.陵墓建筑面积1,500 多平方米,主体是高20 多米的中央纪念堂,下部八角形台基,内置通柱,上出重檐,蒙古包式的穹窿顶,精工彩绘藻井.顶外部用蓝色琉璃瓦砌出浑厚典雅的云头,镶嵌黄色琉璃砖,并置金黄色琉璃宝顶。

庄严肃穆的中央纪念堂正中,塑有成吉思汗坐像,两旁走廊精工彩绘成吉思汗生平事迹壁画.整个陵墓建筑金碧辉煌,与丛林相映,光耀夺目。

每年农历三月十七,是纪念成吉思汗建立赫赫战功的日子.这天,蒙古族人民不远千里而来,虔诚地献上哈达、炼烛、焚香,以及整羊、牛羊奶、酥油、马奶酒等祭品.祭把由达尔哈特人的雅木特德,即世袭的祭陵人主持.届时,耸立在正殿前面的两根高12米的旗杆中间鼎立着的那尊高大的塔形香炉,焚烧柏叶,香烟缭绕,缀满在香炉上的镀铜铃挡在轻风吹动下铃声悠扬,十分动听。

如果从甘德尔敖包朝陵墓正面望去,相互连接的正殿、东殿、西殿,像站在山上把头颈和双肩伸过山顶的巨人;朝侧面看,正殿又同后殿相通,整个殿廊好似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

下一页:黄帝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