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中国名景-神农架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神农架位于三峡以北的长江和汉水之间,属大巴山山脉.相传远古时神农氏(炎帝)曾在这千峰万壑间,搭架采药,尝百草,并搭梯登主峰而上天,故名神农架.如今又因盛传"野人"出没而成为闻名中外的名山。

神农架方圆3,150 平方公里,大部分山区海拔为千米以上,被称为"华中屋脊",是中国著名原始森林区和自然保护区.主峰海拔3,052米,景观异常雄伟.四周群山,千家坪、小当阳、南垭山富有原始珍稀树种,如珙桐、水杉、水青、鹅掌揪等"活化石"树种,以植物奇观取胜.猴子石、燕子垭等则以动物景观取胜.猴子石海拔2,967米,峰状若巨猴,山间常有金丝猴出没嬉戏,真猴与石猴巧合构成奇观.燕子垭海拔2,100米,峡谷右侧山壁间有一大溶洞,居住着无数只燕子,燕窝密布洞顶崖壁,亦成奇观.巴东垭和红坪峡是以奇峰怪石取胜的景区.巴东亚海拔2,700米,树木葱茏,奇峰怪石不可名状.红坪峡海拔2,500米,峡谷两岸有七岭十八峰、四寨、八岩、九石、六洞、三瀑、七河、五潭、四桥,构成奇、怪、险、秀的景观特色。

山川交错的神农架,以雄伟、峻、深邃的原始景观特点吸引着人们去探寻它的奥秘。

下一页:西双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