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中国名景-西双版纳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省南部,面积约20,00D 平方公里,聚居着10 多个少数民族,其中以傣族人口最多.西双版纳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北有高原作屏障,挡住了寒流;南受印度洋西南季风的影响,气候湿润.因此,蕴藏着丰富的森林资源和植物种类,成为世界闻名的热带植物宝库.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中生长着橡胶、剑麻、金鸡纳树、油棕榈、香茅草、咖啡、芒果、菠萝等热带经济作物。

西双版纳有着美丽的热带风光.从允景洪沿澜沧江至橄榄坝,沿途江水清澈澄净,傣族竹楼、秀美的佛寺佛塔掩映在茂密的树林中,风景如画.橄榄坝因地形椭圆、林木苍翠绿似橄榄而得名,林中群莺起舞,彩禽吟唱,又有"孔雀尾羽"的美称。

西双版纳多佛寺、佛塔,其中最著名的是大勐龙的飞龙白塔.它由大小九塔组成,洁白的塔身,金色的塔尖,宛如玉笋破土而出,因有笋塔之称.塔为砖石结构,建于傣历565年(1204年)。塔上有各种雕塑、彩绘,造型优美,秀丽和谐。

每年4 月中旬,是傣族人民的新年佳节,也称"泼水节",人们相互泼水,冲洗污秽,消除灾难,祝贺新年,共祈人寿年丰。

下一页:中国名景-张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