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中国名园-海洋公园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海洋公园位于香港南部,离市区约10 公里处.公园分山上、山下两部分,主要场馆都设在山上,有缆车供游客乘坐上山。

公园内的海洋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之一,游客可以从四个不同深度的观察廊欣赏30000 多条种类不同、色彩缤纷的游鱼.最大的狭纹虎鲨长达3米,最小的"蓝魔鬼"仅有2 厘米.不同类的鱼按照各自习性在不同的深度浮游活动,有的成群结队,有的孤身只影.再加上五光十色的海礁、石花、珊瑚和多种海洋植物,使人眼花缭乱。

海涛馆里的人造海浪十分逼真,掀起的巨浪高达1米,海狮、海豹迎着滚滚波涛穿梭潜游.在馆内的水底观察廊,人们还可以欣赏到海狮、海豹潜游的美妙姿态。

"海洋剧场"里的表演是最有吸引力的了.参加表演的海狮、海豚就像杂技团演员那样整齐协调,动作精彩.节目有海狮弹钢琴、奏吉他等等,使人大开眼界.在这里,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真是奥妙无比,乐趣无穷。

下一页:中国名园-寄畅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