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中国瀑布-黄果树瀑布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黄果树瀑布在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西南的白水河上.白水河水流汹涌,流经黄果树地段时,因河床断落,形成瀑布.黄果树瀑布高67米,顶宽84米,它不但是我国最著名的瀑布,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大瀑布之一。

黄果树瀑布从层崖之巅飞泻而下,声如雷鸣,云垂烟接,万练倒悬,气势磅礴.飞流倾入瀑下犀牛潭中,浪花四溅,水珠轻扬.至盛夏,遇太阳照射,便化作长虹一道,霞光遍地.对岸建有观瀑亭,为最佳观瀑处.倚栏纵目,可观赏飞流奔腾喷薄之壮,可俯瞰下游玉龙飞渡、峡谷回流、银滩轻泻诸景。

从黄果树瀑布背后的水帘洞里观瀑,另有一番景象.水帘洞长达134米,沿山腰小径进入洞穴,原来的洞口便成了观瀑之窗.洞内有6 个洞窗、5 个洞厅和3 股洞泉,从每个洞窗看瀑布,各有不同之妙景。

黄果树瀑布附近还有许多瀑布和溶洞,这一带其实是一个世所罕见的溶岩瀑布群.较大的瀑布共有18 个,还有4 个地下瀑布.除黄果树瀑布外,还有马蹄形的天生桥瀑布,高130米的滴水滩瀑布,宽100 余米的陡坡塘瀑布,滩面长300 余米的螺丝滩瀑布等.这些瀑布或雄壮,或秀丽,千姿百态,各具风采,共同构成了奇特壮观的瀑布溶岩风景区。

下一页:中国名园-海洋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