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中国名水-北戴河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北戴河在河北省秦皇岛市西南部.因戴河流经其西而得名.它南临渤海,北靠联峰山,东起鹰角亭,西至戴河口,全长约10 公里,宽约1.5 公里,面积近17 平方公里,是中国北方理想的避暑胜地。

北戴河海滨沙软潮平,滩面平缓,海水清澈,海岸曲折,是一个优良的海水浴场.清光绪二十四年( 1898年),这里正式被辟为避暑区,各国人士陆续来此兴建别墅,现在这里有英国府、美国府、吴家楼等各种艺术风格的别墅近千栋,海水浴场十几个,特别以平水桥浴场为最佳.在这里除了能进行海水浴、日光浴以外,还可以沿海滩拾贝,看落日,赏月景,极富情趣。

北戴河周围环境也很美,风景名胜有骆驼石、对语石、观音寺、老虎石等二十四景,尤以联峰山、莲花石公园和鹰角亭等处最负盛名.联峰山山峦突起,群峰连贯,松柏成林.山上有望海亭,登亭可俯瞰海滨全景,西望昌黎诸山.莲花石公园就在山麓,因园中有形如莲花的山石而得名.公园北面有古雅幽静的观音寺.鹰角石在海滨东北端,孤峰入海,岩石磷峋,峭壁如削,形似鹰立,鹰角石山此得名.石旁有鹰角亭,雕梁画栋,气势雄伟,是远眺沧海的好去处。

北戴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所以成为一处举世闻名的游览区。

下一页:中国名潭-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