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中国名水-长江三峡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长江三峡即瞿塘峡、巫峡、西陵峡之合称,系长江横切巫山山脉所形成的三处险峻峡谷.西起四川奉节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南津关,全长近200公里,其中峡谷长185 公里。

瞿塘峡区内,有山川秀丽的白帝城,有号称天下雄的夔门,气势磅礴的滪堆,凭江踞险的铁锁关,危岩难攀的孟良梯.巫峡跨越川鄂两省,两岸巫山十二峰,有的如龙腾霄汉,有的似凤凰展翅,加上优美的神话传说,是巫峡风光的胜景.西陵峡包括兵书宝剑峡、牛肝马肺峡、崆岭峡、灯影峡和青滩、泄滩、崆岭滩三大险滩,两岸峭壁峥嵘,景色异常优美。

长江三峡中,瞿塘峡以雄壮著称,巫峡以幽深秀丽闻名,西陵峡则有滩多水急、迂回曲折、船行惊险的特点,宋代欧阳修称赞"西陵山水天下佳",是当之无愧的。

纵游长江三峡,无论自重庆沿江东下,还是从宜昌乘船上溯,均可饱览无限风光.三峡沿线名胜古迹众多,流传着许多美丽的故事和传说,更使三峡成为旅游者向往之地.三峡自古以来名闻遐迩,两岸峭壁对峙,重岩隐天蔽日,江水激流翻腾,回环曲折,云雾弥漫,无论天气阴晴,都是气象万千,蔚为大观.游赏长江三峡,犹如观赏一幅宏丽壮美的巨型画卷。

下一页:中国名水-北戴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