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中国名山-武夷山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武夷山在福建省北部武夷山市境内.方圆60 公里,海拔650米.以碧水丹山的天然美景著称,奇秀甲东南。

武夷山历来有"三三六六九九"之说."三三"指九曲溪,它全长7.5公里,溪水碧清,婉蜒九折,如玉带盘绕群峰,环结成"曲曲山回转,峰峰水抱流"的九曲之胜.乘竹筏顺溪而下,忽而掠过浅滩,急浪飞溅;忽又泛游澄碧深潭,波平如镜.两岸千峰竞秀,山光水色,饶具妙趣。

"六六"是指36 座山峰.武夷山的山峰多呈浅绛色,而且群峰朝东,秀拔奇伟.最著名的有大王峰和天游峰等.大王峰如擎天巨柱,具有王者威仪.峰顶古木参天,景色壮丽,四周奇峰环拱,气势不凡.天游峰是观赏九曲山水全景的最佳处,素称武夷第一胜地。

"九九"是说此山有99 处奇异的岩洞.其中,水帘洞最大,四周花果芳香,瀑布飞泻,洞顶两道流泉似珠帘悬垂而下,称为"山中最胜".武夷山盛产色艳、香浓、味醇的岩茶,以"大红袍"最为名贵。

武夷山文物古迹众多.在一些峰岩绝壁上至今仍能看到3,800 多年前"岩棺葬制"的遗物虹板桥和架壑船.此外,还因有朱熹等著名理学家在此讲过学,而被称为"三朝理学驻足之薮"。

下一页: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