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中国名山-玉山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台湾多山,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有62 座,其中在3500米以上的占22 座.玉山主峰在南投、高雄、嘉义三县交界处,中央山脉以西.台湾岛上,数玉山山脉高峰最多,海拔3,500米以上的有14 座,其中超过3,800米的有5 座.玉山主峰海拔3,950米,是台湾群山的最高点,被称为"台湾的屋脊"。

玉山由于山高谷深,地势险峻,不易遭到人为破坏,原始动植物资源相当丰富,光是台湾蝴蝶就有48 个品种.玉山特有的圆柏,偃伏于岩石上,成为高山植物的特殊生命形态.长鬃山羊、山鹿、台湾黑熊、台湾猕猴、台湾鲮鲤、帝雉、蓝腹鹇、台湾山椒椒鱼等,都是稀有的、濒临灭绝的动物。

"玉山积雪"为著名的台湾八景之一.玉山之巅,寒风凛冽,积雪不化,晶莹皎洁的冰雪如同堆玉般覆盖山顶.置身其间,恍若处在琉璃仙境,玉山也因此得名.山巅有数十坪巨石,立在石上,不仅可俯瞰全省,且可远望太平洋,回顾台湾海峡,浩森风光尽收眼底.自11 月至翌年4 月,玉山为冰雪所封.晴朗之时,在灿烂的阳光照射下,雪白如玉的山峰和山坡岩隙间翠绿丛生的圆柏相辉映,景色分外奇丽。

下一页:珠穆朗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