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中国名城-昆明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昆明坐落在滇池之滨,云贵高原中部,海拔1,894米.是云贵高原上的第一大城市,云南省省会。

昆明筑城早在公元前3 世纪,楚将庄鄯在此"筑且兰城居之".唐中叶,南诏国又在这里筑拓东城,后称鄯阐城.唐宋之际,它一直是滇中繁荣的城市.元忽必烈于1255年在都阐府设昆明千户所,从此昆明成为城名.元代的昆明已是座"壮丽的大城".明清时,此地经济有较大发展,特别是在语言、服装和生活习俗上,由于被大量移入的汉族所同化,产生了巨大变化。

昆明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所以植被繁茂,终年鲜花不败.茶花、玉兰、杜鹃、报春花等名花异卉数不胜数.其中山茶名贵品种多达数十种,居群芳之首,为昆明市花."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时春",昆明由此赢得了"春城"美名。

昆明山明水秀,美景荟萃.浩瀚的滇池及其附近的西山景区早已名闻遐迩,市南126 公里处的石林,更是世界上蔚为壮观的自然奇观之一.龙门石雕、金殿、筇竹寺五百罗汉、东西寺塔等文物古迹,如颗颗明珠,点缀在素雅明丽的山水间,使昆明更加风姿绰约,楚楚动人。

下一页:中国名山-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