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旅游必读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鲁迅故居和上海鲁迅墓
来源:中国旅游宝典 类别:旅游指南

故居位于绍兴鲁迅路(原东昌坊新台门)208 号,是一幢朝南的中式楼房,花格门窗,石板地,前后各有一天井,出后门是百草园.鲁迅童年读书的三味书屋依然存在.建国后,人民政俯找回了鲁迅家己变卖的家俱,并按原样陈列.鲁迅墓在上海虹口公园内,是1956年10 月鲁迅先生逝世20 周年时,从上海西郊万国公墓迁到此地.墓碑上"鲁迅先生之墓"是毛泽东同志亲笔所题.鲁迅在上海的故居,位于上海山阴路大陆新村(132 弄)9 号,是一座砖木结构的三层楼房.鲁迅先生在此生活战斗了三年零六十月又八天。

上海周公馆和南京梅园新村

周公馆在上海思南路107 号,是1946年中国共铲党驻沪办事处.是一幢四层的楼房,周恩来同志居住在三楼东面一间,房内陈设简单,只有一张床和一套办公桌椅.南京梅园新村是1946年5 月到1947年3 月,以周恩来、董必武为首的中共中央代表团办公处。

武昌起义军政俯旧址

军政俯旧址在阅马厂北端,又称红楼.1911年10 月10 日,辛亥革命在武昌起义成功.革命军政俯在此宣布废除清朝帝制,建立中华民国,通电各省起义。

下一页:旅游与旅游文学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