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旅游必读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革命圣地延安
来源:中国旅游宝典 类别:旅游指南

1935年10 月,毛泽东、周恩来和朱德率领中央红军,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陕北.1937年进驻延安.延安位于陕北黄土高原,是中国西部的古城,这里有毛泽东、周恩来领导中国革命的纪念馆,以及凤凰山麓杨家岭、枣园、王家坪、南泥湾等革命旧址。

中国共铲党"一大"会址

在上海兴业路76 号(原望志路106 号),1921年7 月23 日在此召开了中国共铲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出席大会的代表有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何叔衡、王尽美、邓恩铭、李汉俊、包惠僧、刘仁静、李达、张国焘、陈公博、周佛海等13 人,共产国际代表两名: 荷兰人马林,苏联人尼柯尔斯基."会址"原是上海代表李汉俊的住宅,系一楼一底的普通民房.会议在楼下18 平方米的"会议室"召开,最后一天发现有密探,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船上继续举行.会议通过了党章和党纲,选出了中央领导机构。

"八一"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

座落在南昌市中山路,原为江西大旅社,现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1927年8 月1 日,中国共铲党以周恩来为首的前敌委员会,在此领导了震惊中外的武装起义。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位于湘赣两省边境的罗霄山脉中段.1927年9 月9 日毛泽东同志发动了秋收起义,然后率领起义队伍上了井冈山,开创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的革命纪念地有茨坪、大小五井、茅坪、五六哨口、砻市等地,风景美丽如画。

下一页:鲁迅故居和上海鲁迅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