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旅游必读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华北地区名景和名山
来源:中国旅游宝典 类别:旅游指南

(一)安济桥在河北省赵县城南2.5 公里处,横跨蛟河上,又名赵州桥.此桥是拱肩加拱的"敞肩拱"型桥,乃世界桥梁史上首创。

(二)丛台在河北邯郸市内.相传是战国时期赵武灵王为观看军事操练和歌舞而建.乃冀南胜景。

(三)响堂山石窟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因洞中拂袖即发出锣鼓铿锵之声得名,始建于北齐(公元550—557年)。南北响堂有窟16 座,造象3,400 多尊。

(四)开元寺塔在河北定县城内.八角11 层,高84米,是我国最高砖塔。

(五)清西陵在河北易县城西15 公里的永宁山下,离北京120 多公里.是清朝皇室陵墓群之一.陵区景色清幽秀丽。

(六)金山岭长城在河北滦平县巴克什营花楼沟.气势磅礴,楼台精美.登最高处望京楼可眺北京城廓和灯火。

(七)清东陵在河北省遵化县马兰峪.埋葬着五帝、十四后、一百三十六妃嫔,是我国现存规模宏大、建筑体系完整的皇室陵寝。

(八)碣石山河北昌黎县城北.距渤海仅15 公里.秦皇、汉武、曹操、唐太宗等历代帝王都曾"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是几千年以来的观海景的胜地。

(九)云岗石窟山西大同市西16 公里,是我国三大石窟之一.(详见第十四章)

(十)北岳恒山和悬空寺主峰海拔2,017米,山势雄伟.松柏参天.山下金龙口有孤悬峭壁之外的悬空寺,楼阁之间以栈道相通,惊险万状,乃我国古建筑之奇工。

(十一)五台山在山西五台县东北隅,方圆250 公里,是我国四大佛山之一.(详见第十四章)

(十二)壶口瀑布山西吉县西南25 公里的黄河之中.落差50米,浪滚涛吼,如巨壶沸腾,故名。

(十三)嵩山和少林寺嵩山为中岳,在河南登封县西北.由太室山和少室山组成,最高峰峻极峰,机拔1,440米.少林寺为禅宗祖庭和武术名寺.在登封县西北15 公里少室山北麓五乳峰下。

(十四)鸡公山在河南信阳市南45 公里、豫鄂两省交界的大别山中.山形如引颈报晓的雄鸡.乃避暑游览胜地。

下一页:华东地区名景和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