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旅游必读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设计旅游线路
来源:中国旅游宝典 类别:旅游指南

旅行社的旅游线路必须多样化,并经常拓新,否则在市场上就没有竞争力,旅游资源、旅游设施是客观存在的,关键在于如何更新观念,设计出具有魅力的旅游节目;才有可能采取各种方式促销。

旅游线路的设计要注意:

(一)避免走重复路线。

如"南(京)镇(江)扬(州)三日游": 自上海飞南京,从南京乘火车到镇江,由镇江摆渡到扬州,最后在扬州乘长江轮顺流而下,于船上睡一觉,拂晓刚好到长江口,幸运者还能观东海日出;如此则游客始终有新鲜感,海陆空的立体旅游,这条旅游线就经久不衰。

(二)少安排长途汽车旅游.汽车速度缓慢,路程一长,游客易产生疲劳感.实在没有其它交通工具可更换,也要注意沿途停顿观赏几个旅游景点,以减少疲劳感。

(三)尽可能一线多点.游客总希望花了钱,能多看几个旅游点,如"杭(州)瑶(琳)二日游",可穿插到桐庐县城和桐君山观光、购物,这样安排则颇受游客欢迎。

下一页:编排旅游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