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旅游必读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编排旅游节目
来源:中国旅游宝典 类别:旅游指南

求知、求新、求乐已成为市民的旅游心理追求,编排新节目时要注意:

(一)适时性.根据四季的变化,推出适应时令的旅游新节目.如"新春联欢旅游"、"踏青旅游"、"探梅旅游"、"避暑旅游"、"海浴旅游"、"中秋赏桂、赏月旅游"、"钱塘观潮旅游"、"持螯赏菊旅游"、"赏橘旅游"、"黄山观雪景冬游"等。

(二)奇特性.指旅游节目有特色和奇趣.如上海的夜游就有"浦江夜游"、"南京路外滩夜游"、"鸳鸯专车夜游"、"潇洒过一夜"等。

(三)专题性,如关于《红楼梦》,可推出"红楼文化之旅";关于饮食文化可推出"美食家旅游"等。

(四)社会性.指适应某些社会热点需求的旅游节目.如举办老年人的"保健医疗游";为大年龄青年举办"觅知音游";还有"伤残人旅游"、"盲哑人旅游"等。

(五)新颖性.转适应时代发展和人们观念变更的带有新潮特色的旅游节目.如1993年掀起的境外游,诸如"港、澳游"、"港、韩游"、"新、马、泰游"等。

下一页:拟定旅游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