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旅游必读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旅游宣传促销
来源:中国旅游宝典 类别:旅游指南

广告宣传是组织客源、形成旅游市场的重要手段.广告促销要注意内容健康格调高雅、特色显著令人可信.一般采用的宣传广告形式有:

(一)报纸或杂志登广告.广告语应引人注目并诱发游兴.选择杂志,要有针对性,如在体育杂志上登狩猎、钓鱼、海滨旅游;老年杂志上登疗养康复、医疗保健旅游;在青年杂志上则登新婚旅游等.报纸也如此,上海一些旅行社最喜欢在"新民晚报"上刊登广告,因为此报发行量大,且寻常百姓家订阅者居多,到了晚上,市民有闲暇细细浏览,效果最佳。

(二)自制印刷品.印刷品需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并有新意、有特色,也要印得精美。

(三)邮寄节目单.不定期地将时新节目单寄给客户,特别要寄给大的机构、企业、单位、团体;既可提高成功率又可构通感情.对于曾参加过本壮旅游的游客和有意询问者,也可邮寄;以扩大影响。

(四)游客现身说法.游客的亲身游历和实际感受是最能令人信服的广告,将之写成具有感染力的文章,并进行实事求是宣传.游客的现身说法最具有真实性和感召力。

(五)广播电视.广播广告要强化听觉印象,如"要旅游,找春秋;春秋服务第一流",经常反复广播,就广为人知并加深了听觉印象.电视广告是视觉形象和听觉印象的综合,能取得更形象、更生动的效果。

(六)代理商和经纪人的促销.建立代理商制度是不断扩大促销网络的好办法.聘请经纪人牵线搭桥,介绍客源,也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好办法。

下一页:设计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