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女性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远离衰老妙法
来源: 作者: 时间:

如今,空气污染、紫外线对人体的侵害日益严重,都市人的生活节奏快,饮食的结构也不合理,专家说我们这一代会比上一代更易衰老,所以抗衰老的课题便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防微杜渐总比亡羊补牢来得容易,若能谨记并遵守以下几条妙计,便能远离衰老之门。

身体有70%是由水分组成的。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含有水分,若身体缺乏水分,肌肤会显得衰老,而器官的运作也会不顺畅。解决办法:

每天最少喝8杯“开水”,注意决不能以其他饮品如奶、咖啡、汽水等代替,而睡前两小时内不要喝水,以避免第二日双眼浮肿。

紫外线

紫外线会令皮肤产生酵素,分解皮肤中的骨胶原,弹性蛋白,令皮肤出现皱纹;而阳光会促使黑色素活跃,导致黑斑、雀斑,从而使肌肤过早衰老。解决办法:

每天都要涂上防晒用品,避免被强烈阳光照射,多补充维生素C,可抑制黑色素生长,也能抑制导致肌肤衰老的游离氧。

喝过量的酒,会使容颜憔悴,更容易引发各种提前衰老的迹象。

解决办法:

酒并非一定对身体有害,可以考虑选择红酒,因为葡萄在发酵的过程中,释放出大量抗氧化物,只要每天喝酒不超过12盎司,对身体反而有益,当然也不要把红酒当作每天必饮饮料。

情绪

皮肤是我们表达情绪的器官之一,不安和焦虑都有会影响皮肤的疫免疫能力。而皮肤状态差,人看起来就会显得憔悴、苍老。此外,情绪不稳定亦会使身体的机能老化,导致疾病出现。

解决办法:

保持心境开朗,凡事不要悲观,面对不平的事应从多方面方面考虑,寻求和平的解决办法,不要经易动气,多笑一点对抗衰老很有帮助。

睡眠

睡眠最大的作用是让身体充分休息,消除一日的疲劳。睡眠还可以提高人体对病菌的免疫能力。若长期睡眠不足,不单皮肤会呈现老态,身体也会变得虚弱,百病易生。

解决方法 :

最好每日在行夜12时之家前便能入睡,每天最少睡8小时。注意要尽量以仰卧姿势睡觉,因为其他睡姿如侧卧、俯卧等会对面部的肌肤造成压力,日积月累,便会形成“睡眼皱纹”。

压力

生活节奏紧促,竞争激烈的都市,难免会让人感受到无形的压力,虽说适量的压力可推动工作前进,但过度压力会导致头痛、心跳、便秘,甚至会导致体内的肾上腺分泌荷尔蒙产生大量自由基,不但会加速细胞老化,更会破坏抗体,令人容易患病。

解决方法:

当感到有压力时,可利用有舒缓作用的香蕉,或听一些轻快的音乐,做按摩、柔软体操也可,和朋友倾诉心事也是缓解压力的渠道。

吸烟

吸烟无论对自己或身边的人都会造成伤害,香烟中的尼古丁会逐渐破坏呼吸系统,并引起其它慢性疾病,而且尼古丁还会使血官收缩,令皮肤不能吸收足够氧气,更生能力立即下降,容易出现皱纹,肤色也会变得枯黄。

解决办法:

立即戒烟,并应尽量避免吸到二手烟的机会。


·生活细节让你延缓衰老
·按摩足三里能抗衰老
·抗衰老的食品有哪些
·女性抗衰老的关键期
·上网过长颈椎和眼睛提前衰老
·中年常用脑可减缓衰老